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临沂丰源苗木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

北美海棠、垂丝海棠、长寿果、贵人果、亚当、绚丽等各种北美海棠、桂花、流苏

网站公告
临沂丰源花卉苗木基地位于江北最大的育苗基地-中国著名的果树苗木花卉之乡,木瓜海棠发源地-山东临沂,本基地是集科研开发、示范推广、景观植物的收集保护、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。 本公司以北美海棠、木瓜种及木瓜苗木的研究开发,从事国外海棠优良品种的引种繁育,北美海棠花卉的盆景应用及优质北美海棠苗、北美海棠芽苗、果树种苗、木瓜海棠和金银 花的繁育推广工作已建立国内最大的海棠种植基地700余亩,引进繁育国内海棠、木瓜园林绿化观赏树种及果树苗木30余个树种,育苗基地300余亩,年生产各类苗木600万余株优质苗木。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> 四季海棠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
四季海棠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
发布时间:2016-11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1、浇水和施肥。浇水以盆土保持湿润为宜。干旱与盛夏天气还需对叶面和地面进行喷水,提高空气湿度有利于生长。忌盆内积水与淋雨,否则易烂根。冬季,盆土以稍偏干为好,每隔7天用清水喷洒叶片与环境,这样既增加湿度又能使叶片清洁。生长期间约10天施1次稀饼肥水;在孕蕾期追施速效的磷肥。施肥时注意,肥液勿溅到叶片上;开花期及冬、夏两季不宜施肥。  2、光照与温度。竹节海棠的生长适宜的温度为18~20℃,具有通风良好且有散射光的环境。高温季节需采取遮荫、通风、喷水等措施;冬天室温保持10℃以上为好,可置于阳光充足处。家庭莳养时,在生长季节每周要放到室外散射光下1~2次,冬季应放在向阳避风处。  3、绑扎与翻盆。由于竹节海棠植株较高大,需要用细竹等物设支架扶枝,以防倒伏。同时,每年春天需翻盆、换土、修枝,将弱枝、重叠枝、残根剪掉。对已开花2~3年,过高的植株要实施短截,仅留茎部6~10厘米,让其重新萌发新枝。  常见品种  我国海棠资源比较丰富,同属中常见作为观赏栽培者有:垂丝海棠(m.halliana)、湖北海棠(m.hapehensis)、西府海棠(m.mlcromalus)、海棠果(m.pranifolla)、山荆子(m.baccata)等。  园林应用  海棠花姿潇洒,花开似锦,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,素有“花中神仙”、“花贵妃”、“花尊贵”之称,帮在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、牡丹、桂花相配植,形成“玉棠富贵”的意境。海棠花棠植人行道两侧、亭台周围、丛林边缘、水滨池畔等。海棠花是制作盆景的材料,切枝可供瓶插及其他装饰之用。海棠花对二氧化硫有较强的抗性,适用于城市街道绿地和矿区绿化。